搬家如何說?如何問?如何多一分準備,多一分保障呢?
敬請您多利用以下資訊備用參考,希望能為您帶來更多便利,解決您搬家困擾事項,也為您增添一分好運氣喔!
親切負責的搬家服務,期待您的來電洽詢。
搬前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保障,也能為此次搬遷帶給您更多好運氣!

搬前準備

想要輕鬆搬好家嗎?做個搬家達人吧!
搬前事先訂定事項表及工作時間表,然後照著事先規劃,逐一進行完成進度,
絕對可有效率管理您的時間及生活品質,所以為了別讓搬家影響到您的生活腳步,
您可要留意以下搬前準備。

搬家前15

1.敲定交屋日期 – 如果您的新居仍未交屋,或者仍在裝修尚未完工,別忘了再次確認交屋日。

2.敲定搬遷日期 – 讓大愛搬家服務員到府評估,敲定搬遷日期,並儘早取得大愛搬家各式專用包裝紙箱及早著手分類打包。

3.物品先做分類型 – 將暫不使用的、分送親友的、打算丟棄的、打算送修或打算翻新的、須歸還的、貴重品及易碎品,各歸一類整理。

4.處理打算丟棄物 – 聯絡環保局各區廢棄物處理中心或您找尋的搬家公司,詢問如何處理惱人的大物。

【如果您打算請環保局各單位協助您處理,別忘了先瞭解費用】 ※提醒您!可要事先配合環保局時間,並自行搬至指定位置放好

搬家前7

5.事先評估新居格局以及各房間大小 – 可先知道哪些傢俱尺寸不合或不適用,須再添購或新居可能搬不進去的傢俱,應做如何應變。

6.事先規劃出新居傢俱及家電配置圖 – 可考慮新房間機能性,再確認您預定放置家電用品的位置,是否已配有管線或插座。

7.事先清理舊居傢俱櫥櫃類 – 清理傢俱櫥櫃並噴灑除蟲藥劑,以避免將蟑螂等蟲害帶到新居。

8.事先清掃新居周圍環境 – 留意各牆角,有無藏任何蟲害或蟑螂卵,以除蟲藥劑噴灑各牆角或排水口。

9.留意新居的周圍環境 – 馬桶、排水孔是否暢通,天花板和牆面是否有漏水的跡象,或者是否有何何需要補貼修,並在搬家前趁早完成。

搬家前5

10.確認新傢俱運送日 – 如果您仍打算添購新傢俱或其它物品,最好將廠商的送貨日期與搬遷日期錯開。

11.確認舊傢俱丟棄日 – 再次確認環保局車輛何時會來,以便事先將舊傢俱搬運至樓下指定位置,等車輛來載走。

12.確認家電拆除廠商 – 像冷氣機和熱水器等家電,應先進行拆除,或考慮維修保養。

13.確認裝潢完工日期 – 避免因裝潢未施工完成延誤後面工程(例如:新傢俱運送日須延後或另搬家吉日)

14.再次確認搬遷日期 – 向大愛搬家再次確認搬遷日期。

搬家前3

15.向瓦斯公司查詢 – 最後使用度數,並暫停銀行代繳服務。

16.向電力公司查詢 – 最後使用度數,並暫停銀行代繳服務。

17.向自來水公司查詢 – 最後使用度數,並暫停銀行代繳服務。

18.向電信局變更 – 收費地址並辦理移機,暫停銀行代繳服務。

19.向第四台查詢 – 您的新居地址,是否屬於該台的服務區域。

20.向銀行、證券公司變更 – 您的新地址。

21.向學校、補習班或其它單位變更 – 您的新地址。

22.向報社、雜誌社變更 – 寄送地址,通知郵差先生您的新址。

23.向區(巿)巿公所辦理 – 遷出手續。

24.確認郵購品 – 您最近是否有已訂購但仍未收到的郵購品。

25.確認冰箱搬前完成除霜 – 如果您沒有事先除霜,溶化的冰水,可能會濕了您的新居。

打包原則

包裝技巧

您一定要知道並要確認搬家公司報價的服務內容差異處?是否會依照內容履約?
此報價提供什麼樣的服務?而哪些費用需另計?記住低價不是唯一考量!

您的搬前分類整理及打包技巧,絕對可有效率管理您的物品及生活品質,並可節省再次整理的時間,再來可避免找不到物品的困擾,所以為了別讓搬家影響到您的生活腳步,您可要留意以打包原則。

小箱物打包技巧

若是輕的則放上層,若是重的則放下層,應避免一個箱子內全部裝重物,以防止膠未封好,物品於搬運途中掉落了,若是易碎品則外箱必須註明(內有易碎物小心搬運),若是重物則外箱必須註明(內有重物底座重朝下),若是裝好箱後裡面仍有空間小空隙,建議您用些緩衝材料卡住(例如:廢棄紙類),讓箱內物品不致於晃動即可。裝箱好的重量及紙箱大小,應以一個人可搬的重量為原則,以避免不易搬運,拉長搬運時間,每裝好一箱應當註明清楚內容物,以方便找尋,並於全部完成裝箱後,列出清單及箱子數量,以便搬後檢視是否有遺漏,若遇到天候不穩定季節,建議您可自行先在箱內,多覆蓋一層可防潮濕的防雨布,以作加強隔離防潮。

1.按重要性質分類—依照經常使用物品裝在一起,例如:
每天必用物品-盥先用品、清潔用品(到達新居後,即可著手打掃)。
避免一時急用-隨身用品、急救用品(防止一時急用卻找不到的窘境)。
避免小孩吵鬧-小孩玩具(避免小孩一時吵鬧不停時,可暫代哄之)。
避免影響上學心情-上課用品(避免家人或自己隔日上學找不到物品而影響了心情)。
避免影響上班心情-公事用品(避免家人或自己隔日上班找不到物品而影響了心情)。
確保財產安全-貴重用品(敬請隨身攜帶或先放置於親友家中或銀行保險箱內,以確保財產安全)。

2.按使用頻率分類-依照短暫時間內不用物品裝在一起,例如:
季節性物品-例如:棉被、毛衣及大衣
喜好性用品-例如:書籍、唱片及文具
零碎性物品-例如:鑰匙、螺絲及電線
工具類用品-例如:電鑽、馬椅及工具箱

3.按活動區域分類-依照家中每個活動區域範圍,
將物品裝在一起,例如:
廚房用品-例如:鍋子、瓷器、杯盤及刀類
書房用品-例如:電腦、書籍、文具及文件
浴室用品-例如:清潔用品、刷子及保養品
寢室用品-例如:貴重品、棉被、衣服及配件
小孩用品-例如:玩具、書本、文具及功課
客廳用品-例如:燈具、音響、線路及電器設備

貼心叮嚀

為了別讓搬家影響到您的生活步調,您事先對搬家有所認知及留意用心,絕對可避免一些尷尬或困擾的事情發生,敬請留意以下我們為您準備的貼心叮嚀。

◎注意預留停車位置-避免因搬家貨車無法靠近時,拉長搬遷時間耽誤您的搬遷吉時。

◎注意小朋友安全性-搬家期間,最好將小朋友安置親友家中,若需要跟隨搬家,則需注意小朋友的安全。

◎注意盆栽施肥澆水-您可依據植物特性,事先施好肥或澆水,避免盆栽乾枯缺養分。

◎注意寵物餵食時間-您勿忘寵物的肚子,如果可以,最好與獸醫院配合,暫住幾天有專業人員妥善照顧。

◎注意指揮物品擺放-物品送抵新居時,您最好迅速的告訴師傅那一箱該放在那個地方,避免完工後留下一堆箱要自行搬運,就會很困擾。

◎注意易碎物品放置-家中有易碎物品者,最好自行先搬運至新居或搬遷當天,最後再交由師傅搬運,並交代內有易碎品。

◎注意貴重品隨身攜帶-搬運中千萬別讓您的皮包及貴重物品離開您的視線【如您在銀行已租用保險箱,不妨先將重要物品存入保險箱】。

◎注意拆裝家線路-拆除比較複雜的視聽組合的線路前,最好先在電線以及機身的A/V端子上編號,避免複雜的線路讓您不知所措。

◎注意電腦資料備份-將您的家用電腦硬碟中的重要資料備份保存,以免因搬運震動而漏失資料。

◎注意檢視物品清單數量-檢視家具是否於搬運過程中發生損壞或數量不對,若發現請於當天立即告知工作人員或來電公司先告知。

◎注意小朋友適應度-到達新居後,可帶領小朋友認識新居周圍環境,並留意小朋友對新居環境是否適應。

◎注意櫃內桌內物品需清空-`將物品清空並上鎖或用膠帶固定(請注意鑰匙收放)。

◎注意神明祖先牌位-可於搬遷,先請教長輩遷移方式及時間。

◎注意冰箱-先拔除插頭再清空(不要放東西在裏面),若有冷藏食品,可先用小型冰櫃保存。
※另外,須注意冰箱插電時間-因冰箱或冷凍櫃經過搬動後,必須等至少60分鐘後,才能再度插電,避免壓縮機損壞。

◎注意洗衣機-要先拔除插頭,再將內部廢水完全排除乾淨。

◎注意拆卸的零件螺絲收放-以免日後組裝困難。

◎注意魚缸-要先完全排水,再將石頭撈起,避免魚缸重量過重搬運危險。

搬家禮儀

您的事先對搬家有所認知禮儀事項,絕對可避免一些尷尬或困擾的事情發生。

1.向您的老鄰居以及管理員道別,並委託處理您搬遷後的事宜。例如:轉交信件或召集令或轉告事宜。

2.拜訪您的新鄰居及管理員,當您遷入新居的同時,請他們多多包涵,因為您的搬遷所造成的不便,為往後的敦親睦鄰做好基礎(如果您家中養有寵物,這就更重要了)。

3.如困您是會頭或是已經是死會,而您搬遷的日期,正巧適逢標會前後,別忘了通知各會友,免得引起一場不必要的虛驚。

4.別忘了通知您的親朋好友,並留下新的電話。(請注意,如果您沒有特別要求,電信局告知改號的語音服務,將只提供一個月)

搬家禁忌

您的事先對搬家有所認知禁忌事項,絕對可避免一些尷或困擾的事情發生。

家中若有懷孕婦女,
應當避免搬遷當天在搬運現場

家中若有長輩者,
應當詢問是否有看搬遷良辰吉時

家中若有神桌者,
應當事先詢問是否有擇日擇時搬遷

家中若有床組者,
應當事先詢問搬入新居安床的時辰

家中若沖煞到生肖者,
應當儘量避免當天在搬運現場

最後叮嚀 – 搬家如何說

您一定要知道並要確認搬家公司報價的服務內容差異處?是否會依照內容履約?
此報價提供什麼樣的服務?而哪些費用需另計?記住低價不是唯一考量!

詢問須知 1 – 告知物品

1.有無特殊大型傢俱家電?例如:加大魚缸、加大床組。

2.有無超重傢俱家電物品?例如:鋼琴、金庫、原木桌及大理石。

3.有無特殊貴重傢俱家電?例如:古董、紅木傢俱及電漿電視。

4.是否需協助傢俱拆裝或物品打包及傢俱包裝?

5.是否選在特殊時間搬遷?

6.是否有大型傢俱需清運?

7.冷氣是否需拆卸及安裝(須註明分離式或窗型冷氣)?

8.是否需委託搬運雜項小物、紙箱?

9.是否可貨車靠近作業?(標準作業20公尺以內)

詢問須知 2 – 告知環境

1.新居及舊居之樓層且有無電梯?

2.樓梯或電梯入口是否方便大型傢俱搬運?

3.是否為樓中樓或需轉乘二次電梯?

4.貨車停車位至樓梯口或電梯口約幾公尺?

5.是否有特殊地形?例如:台階或斜坡

6.地下室限高幾米?

7.巷道大小寬度、轉角處是否可供貨車出入?